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中心动态 >日常管理 >正文

公告通知/ Notice

文章详情

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业务部门第一党支部与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赴程家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4/01/22 17:03:18  点击量: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

f4f33dfee8e0d3d1273fdc873166f58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2024年1月20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带领下,业务部门第一党支部与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8名同志冒着冬日寒雨走进浮梁县兴田乡程家山红色教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63770c54876e6f701dd7ff708df4938

  兴田乡程家山是一片红色热土,至今仍保存较完整的皖赣分区中华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巍巍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陵园由程家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等设施组成;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

e51905f6291cd3808bbbd54a170192c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程家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党员代表敬献了花篮以示哀悼,吴本荣副校长整理了缎带,大家鞠躬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耳边回响,一字一句都印刻在每一名陶大干部心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思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党员们绕行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b9152cf644b682701f2009a16bcffeb 

  在乡党委书记施春民的陪同下,全体党员走进浮梁县程家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中,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重读那一个个令人振奋的英勇事迹。在纪念馆馆长何进盛的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如何在枪林弹雨中保家卫国的经历,以及浮梁党组织创建、大革命前后的浮梁革命斗争、闽浙赣省对浮梁革命的影响、程家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等地方党史知识,以及为浮梁革命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传奇。

b3779b28a749ecd4b22845dd86c7dce 


  全体党员随后来到皖赣分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群,参观了至今仍保存的当年红军被服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肃反委员会、红军医院、邮政所等旧址,触摸和感受红色历史,追寻革命先辈方志敏、粟裕等曾经在此进行艰苦战斗并留下的革命足迹。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深切感受了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在艰苦岁月中牺牲自我,忘我革命的崇高品质。

ed2dd00fe1c13ebe38a973190b371a8


  随行的方大平表示,通过这次红色之旅的主题党日活动,当年悲壮的革命历史带给我的震撼是巨大的,不仅让我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心灵得到洗礼;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是用先辈的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2257c0af85b1d29ed2734d4952dc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