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公告通知/ Notice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一、中心简介

 景德镇陶瓷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实施,以及对教学媒体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并为教学、科研、管理和职工生活提供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的教学辅助单位。现教中心是在原电教中心和网络中心合并的基础上,于2006年1月组建的学校二级机构。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2人,设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1人,科长4人。其中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硕士7人。中心下设信息技术科、综合科、教学资源管理科、网络运行管理科四个科室。

二、中心职责

中心承担的主要任务有: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负责学校校园网系统的建设,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承担全校弱电工程(校园有线电视系统及广播系统)规划与建设的管理与维护任务;承担学校各类业务系统的建设与管理任务;承担全校各类多媒体设备的维护;承担全校各类教学资源的建设与管理;承担全校网络安全管理。

三、信息化建设情况

我校于2000年5月正式开通校园网,2004年开始数字化校园工程,已进行了大量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建立了覆盖全校的校园网络系统、核心服务器集群,部署了数字化校园综合服务门户、校园一卡通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学工系统、教务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等各类应用系统,实现了信息化校园从无到有的本质性进步。10多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进下,经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我校信息化校园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并为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新一轮校园信息化建设   

截止2018年底,已圆满完成《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轮校园信息化建设纲要》的各项任务,目前完成《景德镇陶瓷大学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景德镇陶瓷大学智慧校园建设规划方案》编制并将加快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