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公告通知 >正文

公告通知/ Notice

文章详情

关于开通CARSI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通知

发布于:2020/04/13 17:45:19  点击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关于开通CARSI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通知

全校师生:

疫情期间,为满足师生校外访问学术文献电子资源的需求,近日,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申请开通了CARSI资源共享服务,我校师生可在校外直接访问(无需登录VPN,只需进行校园统一身份认证)部分中外文电子资源全程网页操作,方便快捷。

目前,我校已开通知网、爱思唯尔Elsevier、Springer(Link)等多种电子资源,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一、电子资源目录:https://ds.carsi.edu.cn/secure/(复制链接地址后在浏览器打开),输入“景德镇陶瓷大学”,跳转至目标数据库官网,点击需要访问的电子资源链接,登录后使用,各电子资源登录方法见“步骤三”;

二、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需要访问的资源地址,登录后使用,各电子资源登录方法见“步骤三”;

序号

资源名称

资源地址

1

知网

http://fsso.cnki.net

2

Springer(Link)

https://link.springer.com/

3

爱思唯尔Elsevier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三、各资源访问步骤如下:

知网访问:

1、在页面上的“选择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景德镇陶瓷大学”,点击“前往”。

 

2、跳转至“景德镇陶瓷大学”身份验证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自己的工号,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一致)。通过验证,就可以顺利访问图书馆订购的CNKI数据库的学术资源了。

 

SpringerLink访问:

1、点击右上角,选择Login,选择Log in via hibboleth or Athens

 

 

2、在 Log in via Shibboleth 上面的“Select your institution”输入“Jingdezhen Ceramic Institute”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

 

爱思唯尔Elsevier访问:

1、点击右上角,选择Sign In,选择Other Institution,选择Jingdezhen Ceramic Institute。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登录后即可访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