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部门党建 >工作动态 >正文

公告通知/ Notice

文章详情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中心成员谈学习体会

发布于:2022/11/01 08:39:03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聆听报告后,大家备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体会,表示将勇担历史新使命,振奋开启新征程。

   汪结: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聚力量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背景下,开启新阶段、书写新篇章、实现新飞跃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热情和良好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带领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在信息化服务学校教学、管理、科研、生活等方面贡献力量,为我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信息化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

   哈乐: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对我本职工作而言,这十年,我校启动第二轮校园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各类应用系统日益完善,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完成,信息安全等级显著提升,运维保障体系创新发展,信息化助力管理、教学、科研、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助力我校美丽校园建设。智慧校园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的引领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工作要求,配合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争取本职工作有新的进展,信息化助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现代化等,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张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恢宏,蕴含了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普通党员,有幸见证倍感荣幸。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主动、勇于担当尽责,以“学在前”的意识、“谋在先”的担当、“干在实”的劲头,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方大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给我几点感触:一是总书记在报告第四点提到了“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里面的“网络强国”和“数字强国”就与我们信息化工作者有着密切的关联,也明确了我们信息化工作者的责任;二是在第五点提到了“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要求,联系到我们当下所做的工作,我们服务师生,以信息化素养支撑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同时我们组建了学生团队,培养信息化人才。二十大报告,为身兼信息化和教育两项工作于一身的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添加了动力,也做出了肯定。

   张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回顾和总结了党在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提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郭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实实在在说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基层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为高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罗一鸣: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报告的第四、五章,习总书记用专门章节、相当篇幅,分别提出了“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时代要求,这为信息化部门的我们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当前,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组织学生团队以座谈、专题报告、讲座、研讨等各种方式,推动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等在组织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用时代眼光、时代胸怀与时代标准,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信息化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