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管理制度 >部门制度 >正文

文章详情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于:2015/04/22 13:02:33  点击量:
为保障校园网、多媒体教学、一卡通、有线电视、背景音乐等系统的正常运行,更好地为教学、科研、管理、师生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1.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各科室主任为相应部门的责任人。

2.中心所有人员应做到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服从分配,树立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

3.中心人员以本职工作为主业,一般不得从事教学工作。符合教学条件的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经中心主任和教务处同意,可兼任适量的教学工作。

4.严格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做好环境卫生、防火、防盗等工作;各办公室空调的使用按学校规定执行。

5.严格财务纪律和制度,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收费;经学校批准的收费必须全额上交校计财处;所有财务支出必须经中心主任同意。

6.加强校园网的管理和维护,严格执行《景德镇陶瓷学院校园网管理规定》和《景德镇陶瓷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机房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机房、服务器和网络信息管理,加强网络安全;机房和服务器管理人员按规定填写“校园网络机房管理工作日志”和“服务器及信息管理工作日志”;执行网络维护制度,值班人员负责电话报修记录,填写“网络故障维护工作日志”,每天下午组织技术人员维修网络故障,一般性故障三天内解决。

7.加强一卡通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严格执行《景德镇陶瓷学院校园一卡通管理办法》。做好一卡通系统的维护工作,技术人员每天要检查一卡通系统运行情况,核对财务和消费记录,按规定填写“一卡通技术维护工作日志”和“一卡通统计报表及相关业务工作日志”。做好一卡通校园卡服务等日常工作。

8.加强多媒体设备和校内有线电视的管理,严格执行《景德镇陶瓷学院多媒体教室及设备的管理制度》和《景德镇陶瓷学院有线电视管理办法》。

9.影像摄录和制作注重时效性。校内影像资料一般不外借,需查阅资料必须经校领导或有关部门同意;宣传作品的外送、刊登和播放必须经校宣传部同意。

10.中心资产实行专人管理。物品应严格执行出入库手续;使用数量较多、单价较高的易耗品,如电池、多媒体灯泡等要进行登记。管理人员应认真做好物品的分类、登记造册工作。

11.所有仪器设备(如交换机、多媒体、计算机等)的维修实行登记制度。仪器设备的外修必须经部门负责人对故障审核确认,中心领导同意。外修设备实行责任制,谁送修谁负责返回。

12、工程招标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加强工程监理,确保工程质量;及时办理工程验收、审计、入库、归档等工作。

本制度于20083月制定,20119月修改。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191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