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中心动态 >日常管理 >正文

文章详情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

发布于:2020/04/30 16:25:53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体工作部署,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 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现教中心梳理各项信息化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风险点、关键支撑点,结合部门实际,本着“以师生安全为本、信息化保障防控 ”为理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做好中心人员管理

中心人员包括中心教职工(含聘请临时工)项目外包、施工人员(包括多媒体教室维护人员、一卡通维护人员、网络运维外包团队(学生团队及运营商团队)

(一)做好人员进出管理

1、中心人员进出校门,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项目外包、施工人员进出教学区及宿舍区域进行维护时,除遵守已有的常规网络维护制度,需携带身份证、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做好登记工作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手套。

(二)加强日常监测

    严格落实学校健康签到制度。所有人员每日12点前需完成健康打卡。连续健康打卡不满14天的人员,将无法进入学校。各责任科室采取“人盯人”,保证不落一人。其中综合科负责多媒体教室维护人员,网络运行管理科负责一卡通维护驻场人员,网络运维外包团队(包括学生团队及运营商团队)。

(三)做好日常防护

1、所有人员须按要求好口罩。

2、当日工作完毕后口罩按要求丢弃,不得随地丢弃。

二、 做好各类信息化服务管理

(一)保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做好返校复学前的系统初始化配置及使用培训工作,按要求进行每日打卡数据的整理上报,做好系统日常使用支撑及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支撑复工复学。

    责任科室:信息技术科

(二)加强信服之窗管理。信服之窗主要负责师生一卡通、网络、应用系统等各类信息化服务及咨询工作,人流量较大。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将按以下原则重点做好防疫:

1、通过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尽量引导师生通过电话、平台等进行线上网络故障报修;

2、窗口内、外均按间隔1米粘贴提示条。若遇办理业务人数较多时,加派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原则上同时办理或等待办理业务师生不超过5人,服务窗口室内办理业务师生不超过2人。疏导人员需根据师生具体业务需求进行分流,能快速办理或同时办理的,优先办理;需要长时间等待的,做好登记记录后,疏导客户暂时离开,电话告知结果;对于补办卡等需现场办理的业务,若窗口办理人数较多,引导师生前往自助补卡机办理,实现人员分流。

    责任科室:网络运行管理科

(三)加强一卡通服务管理

1、引导接触式业务转为非接触式业务

1)加强悦校APP和网页端功能和使用说明宣传,引导师生在电费缴纳、POS机消费、银行圈存、网络缴费、修改密码等业务方面使用APP或网页端来完成,避免频繁接触一卡通设备;

2)停用宿舍区所有自助多媒体机,用保护袋罩起,并在显著位置贴上说明,引导师生转手机端或网页端办理业务。

2、设备消毒:主要为自助补卡机自助多媒体机等设备,每日用消毒液或75%酒精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按键区和读卡区等关键部位可采用覆盖保鲜膜方式,每日更换;

责任科室:网络运行管理科

(四)加强网络维护管理

网络维护人员应尽量避免与用户及用户设备近距离接触,遵守如下原则:

1、尽量采用电话方式受理报修,对于能远程解决的问题,尽量通过电话或网络方式解决;

2、对于必须上门服务的情况,提前做好电话沟通,约定维护时间尽量缩短现场维护时间,一次性完成维护工作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触碰用户的电脑等通信设备,需要进行电脑操作的,可以指导用户自行操作;

)加强多媒体教室(含录播教室)管理

1、开学前对多媒体教室(含录播教室)设备(包括电脑主机、显示器、鼠标、键盘等)进行统一消毒;

2、所有进入录播室人员要求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对当天使用过的录播室进行清理和消毒

    责任科室:综合科、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