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部门党建 >工作动态 >正文

文章详情

学习强国,资源联享

发布于:2019/06/04 15:46:55  点击量:

业务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之学习讲座

近日,业务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景德镇电信公司党委在前期党建共建之精准扶贫基础上,携手科协网络学习小组,积极探索新的共建内容,在我校湘湖校区开展了“万物互联,未来已来”、“Hello 5G,赋能未来”两场专题讲座,为在校学生普及了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月20日下午,景德镇电信公司技术专家胡钦配带来了“万物互联,未来已来”讲座,从物联网产生的背景和我国发展物联网的战略意义、物联网的关键技术、物联网的应用等四个方面作简单介绍,指出近几年是物联网快速发展阶段,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5月31日晚上,景德镇电信公司技术专家张文辉带来了“Hello 5G,赋能未来”讲座,从5G技术、5G应用等方面为师生做了讲解,并结合当下热点,为我们解读了5G争夺战,美国为何频频打压华为,在知识推广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华为作为优秀民族企业坚韧不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来自16信管1班的李昱同学说:“这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5G的相关知识,也从华为事件中明白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作为一名在校生,好好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是关键。”

这次活动,是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在信息技术普及推广、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方面做的一次尝试,后期,支部还将结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组织科协网络学习小组开展5G基站参观、VR场景体验等科技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高科技、人工智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