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管理制度 >学校文件 >正文

公告通知/ Notice

文章详情

景德镇陶瓷大学多媒体教室及设备的管理制度(试行)

发布于:2015/04/22 13:01:51  点击量:
        

景陶院发[2008]36

为了加强多媒体教室及教学设备的管理,保证全校多媒体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特制订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制度,此规定适用于教学用途的多媒体教室及设备的管理。    

一、多媒体教室的管理    

1.多媒体教室是从事多媒体教学的专用场所,多媒体教室由教务处统一管理;教师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上课必须经教务处审核同意,由教务处负责安排。    

2.多媒体教室不得用于开展聚会、娱乐等非教学活动;教师和学生举办学术报告或讲座可在专门的或各院系所属的多媒体教室进行,不得使用教学用的多媒体教室。特殊情况下,需要临时使用多媒体教室必需部门领导同意,经教务处批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安排。    

3.多媒体教室的技术支持和设备维护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    

4.多媒体教室及控制柜钥匙由各教学楼的物业管理员负责,物业管理员每天要检查多媒体教室的设备、门窗、水电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向教务处或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反映。    

5.在非教学时间内使用多媒体教室,经分管校长和教务处同意后,按相关规定执行。    

6.多媒体教室的卫生、安全、防火、防盗等工作,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同学工处、后勤部门和保卫处负责。    

二、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    

1.教师必须在上课前将上课软件拷入计算机硬盘,非教学软件不得拷入计算机,所用U盘等移动硬盘设备,使用前必须查杀病毒;教师安装教学软件,必须事先与多媒体管理人员联系,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安装,不得擅自安装软件;由于使用过程中计算机可能会发生问题,导致重装系统,所以课件不要拷在桌面和C盘。    

2.教师使用多媒体教室必须进行登记,领取多媒体教室和控制柜钥匙;课后应整理好仪器设备,收起屏幕,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及多媒体设备,锁好控制柜,由教师本人将钥匙归还保管员,不得转交或转借。    

3.教师必须熟悉多媒体设备,掌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严格遵守各种设备的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不得随意更换计算机操作系统及配置,更改设备的参数、拆卸和移动教室设备,有问题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违反操作程序导致多媒体设备损坏的要赔偿相关的费用。    

4.学生不得利用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复制教师的电子教案。    

三、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    

1.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必须提前510分钟到位,检查多媒体教学设备是否正常,按要求和规定设置好设备的参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工作时间内,管理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2.多媒体教室电脑操作系统应在每学期初进行重新安装。除操作系统外,还应安装常用软件(如WindowsWordExcelAccessphotoshopACDSee、视频播放软件等);多媒体投影设备每学期检修一次。    

3.因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使用人较多,易受病毒感染。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应定期对计算机硬盘进行清理(一般每月末清理一次)。    

4.多媒体设备维修实行登记制度。对于出现故障的设备,要认真进行检测,需要外修的设备,必须提交设备故障诊断检测报告,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同意后修理,所有设备的维修都要进行登记。    

5.投影机灯泡、遥控器电池等易耗品的使用要进行领用登记。    

四、本规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五、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景德镇陶瓷学院

200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