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0798-8460666
首页 >中心动态 >信息化建设 >正文

文章详情

现教中心利用暑期期间加紧信息化建设工程及检修维护

发布于:2015/09/01 15:16:53  点击量:

为了合理利用暑假的黄金建设期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上学期末就对整个假期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中心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围绕硬件建设、各类应用系统建设、各类保障服务项目的检修维护、影像拍摄与制作四大主要任务开展了多项工作。

1. 硬件建设:配合教务处,完成了研究生大楼的80间智能化教室和标准化考场教室的建设中,目前已经启用21间教室,其余的教室在10月份启用;加快推进新中心机房的建设。同时,还撰写了数据中心硬件及网络方案、信息化三大平台的初步方案。

2. 各类用用系统建设:配合人事处,恢复并完善了指纹考勤系统,并对部分搬迁了办公室的考勤机进行重新布线、安装测试;部署了学校的电子邮件系统, 现已使用;配合党院办, 正在部署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工作,预计9月底上线;配合教务处,推进新版教务系统的建设;配合图书馆,实施了汇文图书借阅系统的建设;新一卡通系统运行正常,完成了与图书借阅卡的合并;与学工处、宣传部等部门,进一步完善了迎新系统的建设。
3. 各类保障服务项目的检修维护:对新老校区部分楼宇的接入、汇聚交换机进行了更换,保证近3万个网络信息点的正常运行;为保证新一卡通系统的正常运行,对全校167个POS终端进行了巡检;对新校区22栋宿舍、老校区10栋宿舍、以及大三角地家属区等地的有线电视线路进行了巡检;对新校区学生宿舍及教学区域楼栋背景音乐的线路进行了巡检;为保证了招生专线及纪检专线的正常运行,安排了专人值班;对主教学楼60间多媒体教室的进行了系统安装、软件升级、补丁打包。同时,配合后勤处、科院等部门安装空调,部署了老校区青工楼、学生宿舍强、弱电的改造工程;配合后勤集团,完成了新老校区食堂有线电视的线路改造以及安装与调试。
4.影像拍摄与制作:完成了国家级项目和课题,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完成学校的电视专题以及学校重大活动的拍摄与制作。